宣導新興毒品 南警走進校園

市警局股長黃東偉入校宣導預防新興毒品。 (警方提供)

記者翁聖權∕新營報導

台南市警察局犯罪預防科最近分別前往安南區土城國小及仁德區文賢國小,向在場教職員宣導反毒,透過講述實際新聞案例,說明新興毒品的危害,提升教職員反毒知能。

警方指出,阿偉(化名)趁著假日帶著老婆及五歲小孩到某縣市觀海民宿度假,寬敞的房間以及心曠神怡的風景,一家大小都很興奮。

由於天氣過於炎熱,阿偉打開小冰箱想看看有提供什麼飲料?沒想到民宿十分貼心,除了罐裝飲料外還有提供果凍,阿偉的小孩看到很開心,馬上就打開來吃。

想不到過不到十分鐘,阿偉的小孩突然覺得頭暈目眩,並陷入昏睡,阿偉察覺不對勁,趕緊將小孩送往醫院急救。醫生表示,小孩疑似誤食含有高劑量的鎮定或安眠藥物的毒果凍,還好只吃了一顆,不然後果不堪設想。

擔任講師的市警局股長黃東偉表示,新興毒品常常以食品的形式流通,放在常見的零食、餅乾、糖果及沖泡式粉末飲料,學生可能因為好奇或是缺乏反毒知能,而誤食此類新興毒品。

黃東偉提醒,如果不小心服用後感到頭暈、噁心、癱軟、體溫升高或出現幻覺,一定要趕緊就醫,避免發生憾事。

若有親友或學生面臨毒癮問題,可撥打廿四小時免費戒毒諮詢專線:0八00七七0八八五,有專業人員提供諮詢協助。

即時

天雨路滑 員山鄉永同路與溫泉路口自小貨撞上行人送醫...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宜蘭縣員山鄉永...

艾微芙生殖中心9週年院慶 試管寶寶家庭齊聚送祝福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新竹縣竹北市艾...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