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冠一號改自費 議員轟罔顧人命

中央研議將清冠一號七月起改為自費,讓議員林阳乙痛批。(記者林雪娟攝)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疫情方興未艾,不過救命的藥物,竟然七月起確診民眾得自費。議員林阳乙痛批中央有意將確診藥物清冠一號改為自費,砲轟衛福部罔顧人命;市長黃偉哲認為,該藥對民眾來說有療效,不該改為自費,會向中央建議。

林阳乙是藥師出身,本身也有確診經驗,他指確診者目前每日仍高達數萬人,許多人不適合吃西藥,清冠一號是救命良藥,然中央因五月份請領費用一、兩億元,竟研議七月一日起改為自費,價格從一千五百元至兩千七百元不等;他說,防疫經費高達八千八百四十億元,清冠藥只是九牛一毛,不顧民眾的命,根本就是暴政;黃偉哲認為若對確診民眾的病情改善,就不該改為自費,會聯合立委向衛福部反映地方意見。

疫情雖趨緩,仍不能鬆懈,議員參選人陳金鐘與傳愛關懷協會共同至市立醫院,捐贈五百件防護衣和食品,由院長蔡良敏親自接受捐贈。傳愛關懷協會總幹事林美蓉、陳金鐘表示,希望透過捐贈防疫物資,成為支撐醫護人員前進動力。

疫情起,維持民眾身體健康更加重要,穎艾達利指出假牙補助台南仍有九區沒有合約診所,要求市府提高特約診所數量,並為原住民長者爭取提高補助費,從現行四萬增加至四萬四千元;市長黃偉哲回應,會爭取中央加碼補助,若中央無法援,研議由市府自籌款支出。

即時

婦跌倒肩關節脫臼 醫徒手復位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70多歲的楊姓...

龍巖捐助台大研究腦癌新療法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與龍巖...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