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聯6年 移工拾荒月賺36000

越南籍移工阿杜在台失聯六年,竟藏北市拾荒月賺三萬六千元,最後遭移民署北市專勤隊查獲。(記者周閩生翻攝)

記者周閩生∕台北報導

越籍移工阿杜(化名)來台自原工作場域逃逸後,失聯長達六年,他竟都躲在台北市民生社區一帶,以撿拾資源回收維生,由於,每月可賺新台幣多達三萬六千元,他也就鋌而走險以來台依親越配身分繼續打工,移民署台北專勤隊接獲線報,日前找到阿杜,他還一度要用依親謊話矇混過關,但最後則被戳破謊言送進收容所,等待遣返。

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台北市專勤隊日前接獲報線,指松山民生社區周遭有一名拾荒男子疑似為外籍人士,專勤隊不敢大意,遂前往民生社區一帶埋伏等候,經多日埋伏,終於看見一名與線報描述符合的拾荒男子,騎著三輪車緩緩的大街上騎著。

專勤隊員隨即上前盤查身分,該名男子起初自稱是在台依親居留的越南人,為愛妻而外出工作賺錢,但要他拿出身分證明文件時,他卻拿不出來,於是專勤隊員乃將他帶回,經查證後才發現原來拾荒男子的真實身分是失聯移工「阿杜」,已在台失聯長達六年。

專勤隊經深入了解後發現,阿杜認為從事資源回收工作較不易被察覺有異或遭民眾檢舉,且月收入最高可達新台幣三萬六千元,所以才鋌而走險,繼續假冒越配身分做資源回收,但沒想到還是被專勤隊識破。

當專勤隊要將阿杜帶回時,阿杜卻仍不忘他的生財工具三輪車,頻頻向辦案人員說「那我的車怎麼辦」,也令專勤隊員啼笑皆非。

即時

台南市醫師公會改選理監事 賴俊良當選理事長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台南市醫師公會...

全場逾6600人見證 2024國泰NBA國際高中邀...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2024國泰N...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