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角暑假訂房、搭船率提升

礁溪溫泉旅店明顯感受暑期訂房回溫,目前七月份將近七至八成、八月也有五至六成多。(東北角管理處提供)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交通部觀光局七月十五日啟動新一波國旅觀光產業補助措施,對象包括旅行業、旅宿業及觀光遊樂業。東北角沿線的新北市貢寮區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新開幕的「星巴克觀海門市」、頭城鎮及礁溪溫泉旅宿餐飲、烏石港賞鯨船等產業人氣回流,七月十五日以後訂房及搭船率明顯提升。管理處持續要求業者做好防疫措施。

鳳凰旅行社執行長陳樂強指出,疫情爆發後,旅遊業影響甚鉅。觀光局再次提出國旅補助旅行業,包括每團十五人、旅遊天數為二天一夜以上補助二萬元;另透過指定補助加碼條件者,最高每團補助三萬元。該旅行社推出全台首創「家族式專屬空間安心三日遊」方案,希望增加民眾旅遊意願,提升業績。

暑假是登龜山島及賞鯨黃金期,鯨豚常群聚出現。(東北角管理處提供)

頭城農場業者江富美說,旅宿業補助專案,訂房增加約三至四成;礁溪九號溫泉旅店總經理謝欣樺說,本週明顯感受暑期訂房回溫,目前七月份將近七至八成、八月也有五至六成多,待方案細節公布後,相信會再有一波訂房潮;賞鯨船家劉厚漢指出,雖然補助沒有直接受惠,但受到周邊旅宿業連帶影響,搭船人數也成長約二成。

有卅九年開船經驗的蘭鯨號業者表示,暑假是登龜山島及賞鯨黃金期,鯨豚經常群聚出現,一般五百至六百隻,有時甚至可達上千隻,場面十分壯觀。東北角的鯨豚多為瓶鼻海豚、長吻飛旋海豚、小虎鯨、偽虎鯨等,雖然現在有衛星定位,但也需要靠運氣,「賞鯨前哨船」每天凌晨六時卅分左右出港,找到鯨豚後以對講機告知各船船長鯨豚出沒的經緯度,快速增加找鯨豚機率、拉長與鯨豚相遇時間,也減少遊客在海上因找鯨豚而造成暈船的機率。

烏石港賞鯨船人氣回流,昨天清晨六時廿八分已湧入搭船人潮。(東北角管理處提供)

即時

盧秀燕應邀出席台灣美國商會謝年飯晚宴 積極招商投資...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灣美國商會2...

責任險過期 寶林受害者難求償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案已造...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