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職災 台電工安訓練連6場

市府勞工局帶領產、職業工會代表、安衛家族成員、安排工安體感訓練。(勞工局提供)

記者陳佳伶∕新營報導

市府勞工局廿八日帶領產、職業工會代表、安衛家族成員、曾發生職災的事業單位及參與弱勢房屋修繕的志工,展開六梯次的台電工安體感訓練,透過臨場觀摩加深對工作環境潛在危害的認知,建立防範職災意識。

勞工局指出,廿八日、七月五日、十二日、十九日、廿六日、八月二日陸續辦理六梯次台電工安體感活動,這次體感訓練在台電訓練所高雄訓練中心舉辦,其工安訓練設備有電氣、營造、高架等三種作業的安全體驗教育,期能藉由親身體驗,了解職場潛在危險,回到各職場後對危險因子確實加以改善,提升配戴個人防護具的意願,以防止發生職災事故。

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市長黃偉哲重視職場安全,勞工局積極辦理跨機關合作,感謝台電協助提供優良的訓練場所以及師資,希望透過參訪活動,讓事業單位有觀摩學習的機會,提升企業工安文化及工作者工安意識,共同建構安全工作職場,以降低職業災害發生率。

即時

髖部骨折 1年死亡率1至2成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中華民國骨質疏...

番薯葉 陽台上的無限驚喜

朋友家蔡氏農場饋贈6把番薯葉,碩大肥美,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