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創研 已補助逾八百企業

市府鼓勵企業投入創新研發,積極爭取中央經費,並編列預算推動「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協助企業升級轉型。         (經發局提供)

記者陳佳伶∕新營報導

市府鼓勵企業投入創新研發,並編列預算推動「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經發局說,已補助超過八百家企業投入創新研發、企業升級轉型帶來超過八十五億元的產值,增加二千七百人的就業,成績亮眼。

市長黃偉哲說,創新研發是產業發展的關鍵靈魂,市府積極協助業者投入創新研發來提升產業競爭力並促進轉型升級。

經發局表示,台南自一00年推動地方型SBIR創新研發至今,累計總補助金額達五點九億元、補助逾八百家企業投入研發、成立新公司七十九家、獲得專利六百廿五件,增加就業二千七百人,帶來逾八十五億的產值;帶動中小企業投入研發經費近十六億九千多萬、降低營運成本八點七億元、促成產學合作達一點三億,成果耀眼。

過去地方型SBIR申請多以傳統產業為主,近年來半導體產業鏈、5G晶片製程、醫美、淨零碳排等議題申請持續成長,鼓勵設籍台南的大型企業帶動其他中小企業發展5G、智駕車、數位轉型等研發技術,提升台南經濟競爭力。

經發局局長陳凱凌表示,每年地方型SBIR申請補助件數均達百件以上,顯見企業對技術升級轉型的迫切需求,也創造不少優異成果。

依經濟部統計,台南在「經濟部編列協助地方補助款」、「全國各縣市自行編列配合款」及「各縣市補助廠商家次」等三項獲得全國第一,未來市府將積極爭取中央經費並編列相關配合款,鼓勵更多企業勇於創新研發,開拓國際商機。

即時

6歲兒藥單變婊單 媽媽超傻眼

記者吳翊慈∕基隆報導 基隆一位李小姐...

壓力大孕事難 3護師養卵生龍寶寶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護理師平時忙於...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