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案非法聘僱 逮12失聯移工

移民署到工地查緝非法移工,移工躲在蓄水槽內仍被查獲。(民眾提供)

記者林相如∕善化報導

近來房市正夯,大型建案陸續施工,加上南科工地不少,搶攻嚴重,工資也不斷攀升,有些建商為了節省成本,僱用非法移工,移民署台南市專勤隊為杜絕此一歪風,日前動員數十名人力,兵分兩路,分別前往工地建案及出租套房掃蕩,共查獲十二名非法外來人口。

經調查後,被查獲的非法移工,均坦承從事綁鐵、板模或貼磁磚等工作,台南市專勤隊後續將相關涉案對象函送勞政主管機關,依違反就業服務法予以裁處。

台南市專勤隊表示,房市正夯,不肖業者聘僱失聯移工省成本,甘冒風險聘僱非法移工從事營造等工程施作,罔顧工程品質且破壞合法就業權益,影響社會秩序,日前接獲線報,動員人力,兵分兩路強力出擊。

專勤隊員在工地大樓逐層檢查的過程中,陸續於隔板夾層及水泥隔間中查獲非法移工,其中有兩名失聯移工為躲避追捕,竟異想天開爬入三公尺深的蓄水池內,終究難逃專勤隊員法眼,隊員還搬來鋁梯協助移工脫困,移工獲救後,立即癱軟在地,雙手雙腳不停顫抖,不斷向專勤隊員道謝。

專勤隊另一組人馬則於凌晨守候在出租套房外,待失聯移工出門上工時立刻攔截車輛,一舉查獲七名失聯移工,全數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查處收容,等待後續執行驅逐出國。

台南市專勤隊長李建雄表示,為保護合法勞工權益,專勤隊員加強查處,同時深入追查非法雇主及仲介,呼籲民眾千萬不要抱持僥倖心態以身試法。

即時

男童心律不整 零輻射術後已可跑跳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28日...

血液變黏稠 隨香遶境疑喝水太少 7旬婦心梗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北部一名76歲...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