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陳瑩募集清冠一號經費 照顧確診球員健康

立委陳瑩媒合中醫師公會免收掛號費看診,同時募資百盒清冠一號的經費,提供棒球隊球員及教練使用。(記者鄭錦晴翻攝)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目前COVID-19疫情確診數雖稍有下降,校園師生確診人數比率仍高,為加強對年輕球員的照顧,立委陳瑩媒合台東中醫師公會免收掛號費看診,由業界捐獻經費,同時向企業董事長陳振興募資到一百盒清冠一號的經費,讓中醫師們使用清冠一號,幫助球員們遠離長新冠的後遺症。

台東縣棒委會主委陳瑩指出,運動員確診後,有些輕微症狀或無症狀者,可在解除隔離數週後回到運動場上,但有部分確診者感染新冠肺炎痊癒後,持續受新冠症狀影響,時間從數週到數個月,影響生活功能也影響運動表現。

依照英國運動醫學期刊研究指出,運動員確診十天休息時間後,接著需有至少七天無症狀並「接受完整治療」後,才適合重返訓練。目前政府在確診者的公費治療僅限於隔離期間,解隔離後就醫看診需回歸健保機制,但許多對於確診恢復健康的用藥,因為解隔離後變成需自費,如清冠一號等藥材。

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曾公布用藥指引,正確服用清冠一號治療長新冠也有效。因此,陳瑩邀請中醫診所擔任棒委會的特約診所。棒球隊球員及教練,若確診後需要使用自費清冠一號時,可與台東縣棒委員聯繫,再由棒委會推介至特約的中醫診所,使用清冠一號費用將由企業捐獻的經費負擔支應。

即時

婦跌倒肩關節脫臼 醫徒手復位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70多歲的楊姓...

龍巖捐助台大研究腦癌新療法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與龍巖...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