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州北科二林團隊參加黑客松競賽 「國際松」晉級前7強

中州北科二林團隊參加總統盃黑客松「國際松」競賽晉級前七強。(中州科大提供)

記者吳東興∕員林報導

由中州科技大學智慧雲端與大數據研究中心主任許順發所領軍的中州北科二林團隊,參加今年主題為「目標淨零,氣候行動」的總統盃黑客松「國際松」競賽,以提案「From Straw Waste to Biochar Fertilizer & Soil Carbon Storage -Practicing Biochar Recycle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Model」(從稻桿廢棄物到生物炭肥料與土壤碳儲存,生物炭循環永續發展模式之實戰)參賽,在創新性、影響性及可能性三大評分面向上獲得優異成績,於全球三十餘個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晉級前七強,有希望問鼎最終的兩個卓越團隊。

許順發表示,黑客松競賽有「國內松」與「國際松」,「國際松」是邀請世界各國好手共同參與競賽,針對國際性共通議題提出科技與創新解決方案。今年主題聚焦於氣候變遷下的淨零目標挑戰「目標淨零,氣候行動」。

許順發指出,針對此一全球性議題,他協同中州餐旅商務行銷系主任李怡穎、台北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助理教授賴建宏、彰化縣二林鎮長蔡詩傑及二林壽米屋總經理陳肇浩組成BRSDM@Er-Lin, Taiwan團隊。

許順發說,他們呼應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AO and the UN)在二0二0年提出的氣候智慧農業(Climate Smart  Agriculture, CSA),以維護糧食安全、因應氣候變遷及永續天然資源利用與生產利潤上達到三贏目標的觀點切入,針對農糧國家主要產出的稻稈廢棄物,運用生物炭熱裂解MBESS系統處理方式,提出稻桿的生物炭循環永續發展模式BRSDM解決方案,透過此法不僅可豐富土質,亦可減少露天燃燒稻草造成的空氣汙染,逐步達到淨零的目標,加上碳儲存於土壤中的碳權,可望增加農民收益。

即時

沒喝到康樂街牛肉湯 2毒男吃上刑責

記者王勗∕台南報導 南市知名康樂街牛...

北市3月抽驗蔬果 103件不合格

  記者王誌成∕台北報導 ...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員警執勤攔查車輛遭衝撞肇事逃逸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警分...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