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山科大輔導大樹DOC記錄在地文化

崑大資管系承接教育部DOC計畫,與高雄市大樹DOC合作,開設電子書製作課程,透過數位資源的注入,輔導學員製作屬於自己的電子書,記錄在地文化。 (崑大提供)

記者汪惠松∕永康報導

崑山科大資訊管理系承接教育部之數位機會中心(DOC)計畫,為記錄高雄大樹在地人文記事,與設在九曲國小的大樹DOC合作,開設電子書製作課程,透過數位資源的注入,輔導學員製作自己的電子書,讓偏鄉特色被更多人看見。

崑大資管系DOC為幫助提升大樹在地民眾數位能力,電子書製作以「圳水流長—曹公圳的前世今生」為範例教材,由大樹區九曲庄內社發會統籌策劃,針對故事內容安排九曲國小學生繪圖,再由大樹DOC及輔導團隊提供專業錄音設備,邀請該校教務主任傅偉鈞、老師涂羚葳、蔡順得、輔導團隊陳柏廷及駐點人員曾淑卿,進行配音及數位化排版後製而成,並將此教材應用在課程中,讓學員參考範例製作屬於自己的電子書。

傅偉鈞說,透過電子書製作以生動活潑的方式述說關於曹公圳的歷史,再反思環境保育的重要性,讓更多地區民眾透過此電子繪本更加了解與認識大樹人文地理,除增加大樹在地文化保存機會,也能成為大樹國中小環境教育的數位教材。

即時

《開講》淺析第19屆西太平洋海軍論壇年會議程

張競 4月17日中國大陸國防部對外發...

草山月世界遭荒草埋沒 左鎮區長喊話盼重現昔日風光

 記者張淑娟/左鎮報導 曾獲數千萬元營造的左...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員警執勤攔查車輛遭衝撞肇事逃逸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警分...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