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奉天宮開台媽 暑假進駐耐斯廣場

新港奉天宮與嘉義耐斯廣場再次跨界合作,暑假推出「百年元宵 新生不息-遶境特展」。(記者陳炳村攝)

記者陳炳村/嘉義縣報導

新港奉天宮與嘉義耐斯廣場再次跨界合作,即日起推出「百年元宵新生不息─新港奉天宮遶境特展」,展出媽祖神轎、神袍、竹椅、獅鈕三獸足香爐、蓮瓣螭虎燭台及奉天宮百年北管「舞鳳軒」繡旗,展期至8月14日,於6樓展廳 (大創百貨旁)家王雙寬最大廟宇創作「百廟之王-新港奉天宮」。展覽期間,耐斯廣場舉辦集章活動送新港媽祖、虎爺神符紙膠帶。卡友獨家來店禮,消費滿500即贈奉天宮聯名款撞色拼接口罩,數量有限,換完為止。

新港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嚴重影響國人生活,活動也都因此而停擺,希望藉由不一樣的形式來呈現台灣的媽祖信仰文化,讓大家了解新港奉天宮百年元宵遶境過程中的儀式,讓年輕人了解在地文化及宗教活動的意涵,而不再只是「拿香對拜看熱鬧」。

首次對外展出的「百廟之王-新港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談起與王雙寬老師結緣的過程:奉天宮曾因地震受損進行古蹟修護工程,當時正在進行「台灣百廟」系列創作的王雙寬老師,特別前來新港兩次,除觀賞極為用心精彩的彩繪、剪黏、與交趾陶,更表示想以「新港奉天宮」為創作主題。只可惜先前沒有遇到,我覺得這樣關心在地宮廟與藝術文化的想法非常值得肯定,直接要了王老師的電話,親自致電並直接前往台中拜訪,促成了這幅極度具有代表性的創作,也很期待這次有機會和更多朋友分享。

本次展覽介紹新港奉天宮元宵遶境過程中重要文化程序,包括四年一度的十八庄遶境路線、新港奉天宮媽祖轎班會、武館與曲館介紹,民國五十年代新港奉天宮元宵遶境老照片,以及由「新港奉天宮水噹噹義工團」耗時十八個月手工製作的元宵遶境公仔行列,希望能夠藉由此次展覽讓觀展人進入時光隧道,從元宵遶境看見新港奉天宮的歷史文化。

即時

盧秀燕應邀出席台灣美國商會謝年飯晚宴 積極招商投資...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灣美國商會2...

責任險過期 寶林受害者難求償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案已造...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