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竹鄉公所 發放鄉民每人防疫津貼2千元

義竹鄉長黃阿家(左三)發給鄉民防疫津貼,鄉民紛紛向鄉長說「讚!」。﹙記者張誼翻攝﹚

記者張誼/嘉義縣報導

義竹鄉長黃阿家發放鄉民每人防疫津貼二千元,代表會審查通過辦理,凡六月二十四日前設籍義竹鄉民眾均可領取,目前鄉民共一萬七千多人,防疫津貼經費達三千六百萬餘元。

鄉長黃阿家表示,她以「顧家心態」來處理鄉政,除積極向中央及縣府爭取建設經費外,鄉公所更是力行開源節流。三年多來財政健全零負債。這次的防疫津貼雖高達三千六百萬元,但不必舉債來發放。至於發放時間另行公告,發放方式採匯款或現金發給。

黃阿家說,她主持鄉政量入為出,財務控制良好,才能有歲計結餘。在鄉親遇疫情有困難時苦民所苦,公所才提案發放防疫津貼。本案獲代表會通過,感謝主席翁榮輝及全體代表支持,攜手共度疫情挺鄉親。

主席翁榮輝表示,防疫津貼發放經討論,代表會肯定鄉長黃阿家及公所團隊用心,公所提案獲全數通過。也感謝代表會不分藍綠,支持公所發放防疫津貼的提案,讓鄉親在疫情嚴竣下有小確幸。

即時

有關媒體報導「中正路鐵板造成民眾摔傷」 捷運工程局...

記者陳華興/桃園報導 有關中正路九百...

桃市府表揚三百六十二位模範勞工 張善政市長:持續營...

記者陳華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張善政...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