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頻繁 南化區辦理疏散避難演練

南化長輩們用心參與地震演練。(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南化報導

近日地震頻繁,位處台南偏遠山區的南化區特別辦理地震疏散避難和開設收容處所演練,長輩們認真的配合各項演練措施,當地震發生時,長輩趕緊躲入堅固的桌子下。區公所表示,山區都是老人家比較多,有必要加強演練,讓長輩也認識地震發生時如何應變。

南化區公所因應地震可能帶來的災害,特別結合玉山派出所、消防局南化分隊、南化衛生所、北寮國小、北寮里辦公處、北寮社區發展協會和南化日照中心),在北寮里活動中心、北寮國小、南化日照中心等處所,辦理「南化區地震疏散避難暨收容處所開設演練」,過程也相當逼真。

南化長輩們用心參與地震演練。(記者張淑娟攝)

區公所主祕黃明新表示,台灣位處於太平洋火環帶,地震發生頻繁,當地震發生時,除危及民眾生命安全,也可能會在救災或疏散避難的過程中,造成傷亡,而南化偏鄉老年人多,為讓大家在面臨地震時能冷靜應變,特別舉辦地震防災演練,透過演練過程讓長輩們和兒童等,在面對災難發生時,能更從容的應變。

由於參與演練的單位和人員相當用心,長輩們在參與急救和躲避地震時,都演得相當好,同時也進一步了解當地震來時該如何保護自己如何選擇避難和疏散。另區公所為感謝各單位配合圓滿完成任務,也頒發紀念品給大家,長輩們則樂於在應對地震時都長了知識。

即時

國道1號南下41k處25日20時發生追撞事故 消防...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

瑞芳鼻頭漁港晚間79歲阿婆落水 消防人員緊急送醫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瑞芳區鼻...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