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線齊發! 中市幹線公車高頻率班次一路暢通

台中市政府首波規劃出六條幹線公車上線,公車路線一路到底不轉彎,乘客有如享受類軌道大眾運輸。(記者徐義雄攝)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首波規劃出六條幹線公車一日上線,復興幹線、中興幹線、台灣大道幹線、中清幹線、崇德幹線、北屯幹線,公車路線一路到底不轉彎,乘客有如享受類軌道大眾運輸。

交通局推動幹線公車,七月一日起提供乘客嶄新的搭乘服務,串聯台中市重要路廊與捷運車站,培養延伸線的運量,完善大台中公共運輸轉乘與接駁服務環境,提升民眾搭乘大眾運輸的意願。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台中市繼捷運綠線開通後,七月一日起,以分線方式推動幹線公車,提供更良善的大眾運輸路網,新上路的六條幹線公車,分別為復興幹線(一00路)、中興幹線(二00路)、台灣大道幹線(三00路)、中清幹線(五00路)、崇德幹線(七00路)、北屯幹線(九00路)。

幹線公車為「類軌道運輸」,經整併公車路線後,具密集高頻率班次、直接化與直覺化的搭車便利性,六條幹線公車路線依行經區域特色,規劃不同色系,各以專屬色系包裝車體,候車亭與路線資訊,在繼捷運綠線之後,乘客搭乘市區公車,站牌都是同在一條路廊。

即時

賴清德老家比照原鄉解套? 江怡臻:兩者恐非一體適用...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針對賴清德萬里老家相關...

婦人小拇指「卡戒」求助消防隊 以切割器耗費20分鐘...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峽區一...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