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貂嶺生態自行車隧道試營運 7/3起開放第2階段預約

三貂嶺自行車道自7/16起預約梯次進行調整,將每梯次總量由80人降為40人,並採單進單出全線自行車騎乘方式進行,試營運期間也將依照遊客意見滾動式檢討調整方案。(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各界矚目的三貂嶺生態自行車隧道,是一座與生態結合的大自然環境保育的歷史隧道。第一階段網路預約試體驗至7月15日止已經額滿。新北市政府將自7月3日起開放第二階段網路(www.sdltbikepath.com.tw )預約,每梯次入場人數為40人。 而為兼顧民眾騎乘安全及舒適,不同梯次分別由牡丹及三貂嶺進入,並採單向進出管制,除鏡面水池區域及壁掛棧橋外,單進單出自行車可以騎乘方式體驗。歡迎民眾自7月3日起至「三貂嶺隧道自行車道」預約網站申請入場。

三貂嶺隧道於108年公告為歷史建築,新北市政府歷經3年多整修後,終於讓封閉37年的隧道重見光明,並於6月27日起網路預約試體驗,由於網路預約人潮踴躍,至7月15日前已額滿,為維持旅遊品質及確保體驗民眾安全,並兼顧生態環境,市府將自7月3日開放第二階段騎乘模式預約,可預約的騎乘日期為7月16日以後。

新北市工務局提到,三貂嶺生態隧道有別於其他自行車隧道,是一座著重生態保育的隧道,在試營運階段規劃採用不同體驗模式,希望藉由試營運階段滾動式檢討調整出最佳方案,以供正式營運後讓遊客有更美好舒適的旅遊體驗。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