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港獲環境教育場所認證

台中港務分公司推展環境生態永續,進行環境教育訓練課程含括離岸風電產業發展等,環境教育志工實地演練。(記者陳金龍攝)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台中港務分公司積極落實ESG之企業社會責任及推展環境生態永續,於六月順利完成環保署環境保護人員訓練所審查會議,成為台灣國際商港首例申請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的港口。

台中港務分公司指出,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的目的在於申請單位運用既有空間、建築物、場域、設施,融合自然生態資源、人文特色,建立及提供完整環境教育專業服務、資訊與資源,透過環境教育專業人力、課程方案規劃及經營管理作為,達成與自然、環境、人文、社區之永續連結。

台中港務分公司進行環境教育訓練課程,藉由環境教育設施場所交流學習,以寓教於樂方式,學習及建立環境友善的觀念。(記者陳金龍攝)

港務公司表示,台中港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申請,係根據台中港獨有的特色研擬三套環境教育課程,並因應對象不同分別編制,以國小五至六年級為主的「話說台中港」、國中生為主的「綠港的奧妙」、大專生為主的「離岸風電大揭密」,課程內容含括台中港人文歷史、生態港及離岸風電產業發展等,同時招募二十位志工,藉由志工專業解說環境教育課程,讓參與民眾瞭解台中港人文自然生態,同時以寓教於樂方式,學習及建立環境友善的觀念。

未來台中港務分公司持續開發更多元的環境教育課程,並偕同志工、社區、環境夥伴持續推動各項環境教育,不僅完整記錄台中港的過去、現在與未來,同時讓民眾一起探究台中港多元的面貌,共同打造台灣綠色生態港埠環境教育中心。

即時

竹市府獲贈1000台助聽器 竹市聽損民眾免費領取

記者曾芳蘭/竹市報導 民間發揮愛心捐...

員山鄉縣議員缺額補選 4/3至12日為競選活動期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宜蘭縣議會第二...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這樣賺錢 一定被抓!中二警速逮通緝女竊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局中正第二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