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芒果節登場 產量雖減 外銷通路持續拓展

記者盧萍珊/大內報導

二0二二台南國際芒果節二日登場,今年以「Follow Mango」為主題,透過產業推廣帶動旅遊,成功行銷在地觀光。市長黃偉哲也說,雖然今年芒果產量減少,但外銷通路持續拓展,今年進軍紐西蘭一萬多公斤,未來也期望打進澳洲市場。

台南國際芒果節登場,市長黃偉哲為台南芒果代言。(記者盧萍珊攝)

開幕儀式在走馬瀨農場舉行,包括農糧署長胡忠一、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立委郭國文、陳亭妃等參加,攜手推薦優質的台南芒果。

黃偉哲指出,雖然今年芒果產量減少,但外銷工作仍持續,因為拓展國際市場,為農民打開通路最為重要,今年打開紐西蘭的通路,銷售一萬多公斤,希望未來也能成功輸往澳洲。台灣吃紐西蘭的奇異果,紐西蘭吃台灣的芒果,兩果交流成為兩國交流;台灣也喝澳洲的紅酒,希望澳洲也可以喝台灣的芒果啤酒,互動關係更密切。

黃偉哲強調,建立外銷管道,就是要讓更多國際友人了解優質的台南芒果,連美國的國務卿龐培歐,以及日本前首相安倍的胞弟、防衛大臣岸信夫等,都有向他們推薦,深獲好評。

台南國際芒果節熱鬧登場。(記者盧萍珊攝)

配合開幕,現場有各式闖關集點遊戲,加上創意料理展示,另有精彩的舞台表演,包含烏克蘭特技秀、飆馬秀、調酒秀,以及小朋友的舞蹈才藝,還有免費的芒果冰棒、芒果冰沙、芒果冰淇淋等品嘗,以及芒果甜點DIY與小農市集展售等活動,現場買氣熱絡。

即時

台北捐血中心50週年慶 捐血率8.13%創10年新...

記耆黃秋儒/新北報導 112年的捐血...

國民黨:死刑存廢人民作主 大法官不應介入

記者王超群/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法院黨...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