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力帶+瑜伽 據點長輩變軟Q

九十三歲的黃冷(前排左一)做起彈力帶瑜珈,仍然身手軟Q,筋骨不卡卡。(記者盧萍珊攝)

記者盧萍珊∕佳里報導

上了年紀的長輩常有腰痠背痛毛病,為讓老人家行得順暢不卡關,佳里區興化關懷據點開辦彈力帶瑜伽課程,透過彈力帶加上瑜伽動作,訓練長輩的肌力,趁機活動筋膜,減輕痠痛感。九十三歲的黃冷說,做完運動覺得筋骨變軟Q。

興化社區理事長,亦是興化關懷據點負責人黃正義表示,據點老人家常因為肌肉減少、或是長年姿勢不正確,引發腰痠背痛,足底筋膜不適,走路常會一拐一拐。為減輕老人家的不舒服,特別與瑜伽老師岑肜漩討論,設計一套簡單易學,又能減緩長輩疼痛的運動。

岑肜漩利用長輩最常用的彈力帶,加上瑜伽動作,藉由彈力帶的伸縮特性,慢慢拉開原本僵硬的肌肉、筋膜,接著可以循序漸進,做些較有難度的動作,長輩們不用擔心動作不到位,或是哪裡做錯,也能藉由彈力帶的輔助,發現運動後拉筋的情形,有助於身體的伸展,也能幫助肌肉增加。

九十三歲的黃冷拉完彈力帶後,覺得全身變輕鬆,筋骨不再卡卡動不了,走起路來也靈活許多,一直說彈力帶瑜伽很讚。

即時

柳營區公所表揚13位模範母親

記者陳佳伶/柳營報導 柳營區公所二十...

第六屆台電盃排球錦標賽 一連兩天熱血開打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台灣電力公司「第...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