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鯤鯓龍山寺三坪祖師慶佛誕

農曆六月六日為三坪祖師佛誕,全台開基四鯤鯓龍山寺主委吳志祥(右)及副主委陳木源(左)也上香恭祝奉祀的三坪祖師佛誕。(記者陳銀全攝)

記者陳銀全∕台南報導

農曆六月六日為三坪祖師佛誕,今年國曆為四日,祀有三坪祖師的全台開基四鯤鯓龍山寺,三日晚上起舉行祝壽等儀式,四鯤鯓龍山寺主委吳志祥表示,受疫情影響,活動精簡,論壇也考慮取消。

四鯤鯓龍山寺建於清康熙四年,為鄭成功驅荷復台時,由蔡姓人士從大陸泉州府安溪縣安鬼湖請來清水祖師神像而建寺奉祀;主祀清水祖師、清水二祖師及三坪祖師,開基首建草壇於四鯤鯓沙汕設祠奉祀,祠雖簡陋,信眾所求則無不庇應。

每年農曆六月六日為三坪祖師佛誕,吳志祥表示,今年受到疫情影響,恭祝佛誕活動精簡許多,如以往都會舉行安營、淨油等儀式,今年都暫停,不過賞兵、歌仔戲及祝壽等仍按計畫舉行。

國曆三日晚,先行舉祝壽,四日也有不少信眾前往為三坪祖師祝壽,一切遵守防疫規定。

除了恭祝三坪祖師佛誕活動精簡外,吳志祥說,由他擔任創會會長的台灣清水祖師文化交流協會,原預計七月初邀全球清水祖師廟宇來台,舉辦宮廟祖師由來及神蹟論壇,也考慮取消。

吳志祥表示,該論壇除了研究清水祖師文化外,也計畫邀請參加活動的清水祖師廟宇將神像恭迎來台,讓全球清水祖師相見歡,但因疫情影響,可能作罷。

即時

陸客來台有譜? 交長等對岸官宣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大陸國台辦發言...

〈社論〉一黨執政的內閣註定要遭受嚴酷挑戰!

賴清德主導的卓榮泰內閣大致底定,其中雖有無...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