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蓮子採收期 量減價持平

白河蓮子口感佳,甜鹹入菜皆宜,是夏日的養生聖品。(記者翁聖權攝)

記者翁聖權∕白河報導

國內五月CPI達三點三九趴,創下九年來新高。在萬物皆漲趨勢下,白河蓮子因氣候因素造成蓮蓬空包彈多,產量較往年減少,但不少農民擔憂漲價會嚇跑消費者,蓮子價格依舊維持在一台斤三百五十元至四百五十元的水準,可謂物美價廉,歡迎遊客暑假多來白河賞花買蓮子。

農業局指出,台南白河蓮花栽種面積居全台之冠,今年因水情穩定,種植面積回復到兩百三十公頃,但因氣候因素產量不佳。白河蓮花通常五月盛開,六月中旬至七月中旬為蓮子採收期。白河蓮子是南市特有的農特產品,營養豐富口感佳,甜鹹入菜皆宜,是夏日的養生聖品,深受民眾喜愛。

蓮農反映今年剝殼蓮子缺工情況嚴重,致生產成本增加。近幾年農業人口老化,農業缺工問題頻傳,蓮子亦發生缺工情形,農業局將再向中央建議研發自動剝殼設備,以解決缺工之問題。

白河區農會則表示,近年推出帶芯帶膜的蓮子不只是新興的健康新食材,而且因其省去蓮子人工剝膜去芯的程序,成本比市售去芯蓮子更為低廉。白河區已有多名青農投入蓮子產業,在白河採行無毒及自然農法種植,並建立自有品牌,於網路社群通路販售。

市府將邀請白河蓮農北上展售配合芒果共同行銷,並彙整農會及新農人等蓮子供貨單位訂購資訊,提供消費者選購。

即時

陸客來台有譜? 交長等對岸官宣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大陸國台辦發言...

〈社論〉一黨執政的內閣註定要遭受嚴酷挑戰!

賴清德主導的卓榮泰內閣大致底定,其中雖有無...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