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防疫機台挨批成蚊子機


記者吳靈芬∕台北報導

先前疫情嚴重,到處都要實聯制時,台北市長柯文哲花費千萬元,購買結合實聯制、量體溫以及人流管控的防疫機台,並大讚是「神奇機台」,要求局處多加採購;如今隨著實聯制退場,神奇機台也淪為「蚊子機台」收放倉庫中,更因此遭批「風光出場、黯淡退場」。對此,柯文哲四日表示,相關硬體設備均可以轉為其他用途,例如上班刷卡、未來大型活動管制進出場等,至於遭網友批將錯誤政策「牽拖」中央實聯制退場太快,柯文哲則指出「疫情改善還是值得高興的啊」。

針對有關實聯制機台後續的安排問題時,柯文哲表示,昨天早上會議中還有討論過,當時配合實聯制所以購置機台,現在整個防疫SOP都變遷了,硬體還是可以轉為其他用途,像是上班刷卡,或是未來大型運動會進場之用,台北市還是主張建立一卡一通一付,透過台北通綁定悠遊卡就能建立白名單,實聯制機台都不會浪費,有進出口管制都能用到。

根據據北市府資料,神奇機台單價約七萬元,悠遊卡綁台北通刷卡的實聯制機台則是約七千元,二百多台總花費上千萬,隨實聯制退場後盡數存放於倉庫中。

至於是不是中央退場太快,讓地方措手不及?柯文哲說,疫情改善還是值得高興啊。

對於染疫亡者的慰問金是否停發一事柯文哲表示,市府有募款,所以當時染疫過世的亡者有發十萬,後來錢用完了,所以要發的話市府要再去募款,現在通膨要跟企業募款也比較困難,先看有沒有辦法募到錢再來發,市府會再努力。

至於會不會挪用其他局處的經費?柯文哲指出,新冠肺炎的社會募款就只有一個帳戶而已。

即時

優奇自主通報黑胡椒粉檢出蘇丹色素並下架回收 衛生局...

食品藥物管理科 楊舒秦科長。(新北市衛生局...

登山客傷手求助救護車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一名53歲男子...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