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成立跨境電商產學聯盟

台北市長柯文哲四日出席台北市跨境電商產業發展中心啟動記者會。(記者吳靈芬攝)

記者吳靈芬∕台北報導

北市成立跨境電商產學聯盟,市長柯文哲四日出席北市跨境電商產業發展中心啟動記者會,他在致詞時指出,檢討這兩年多來,台灣在防疫戰略上,最大的失敗就是花太少的力氣去做國家產業轉型。

柯文哲強調,面對疫情有防疫、紓困、振興、轉型;他表示,防疫就是感染人數不能多,要用最低的社會成本把染疫的人數壓到最低。面對紓困,未來半年的通貨膨脹是政府要很嚴肅面對的問題。

他指出,現在很頭痛的問題就是每天都有已經編列預算的工程案,全部都再送進來追加預算,平均費用都還是廿%以上,他算過明年的新興工程大概要增加一百一十億的工程預算,而且這還是電費還沒有說要調整之前計算的。

柯文哲表示,台北市跨境電商產業發展中心就是要在「台北市後疫情時代產業數位轉型政策白皮書二點零」這個大架構下提出電商的概念,從數據上來看,北市府從二0一七年開始就不斷推動跨境電商的扶植政策,迄今為止,已經協助超過一千一百九十二家跨境電商成立,總營收超過廿七億元。

柯文哲表示現在必須進行升級,首先是成為交易機構,從協助成為指導轉型的中心,另外更是政策的研發中心,可以從服務的過程中發現問題,進而改善政策。

昨天北市府也同時宣布成立「跨境電商產學聯盟」,未來eTrade hub Taipei將與國立台北商業大學、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台北市立大學、文化大學、實踐大學、醒吾科技大學、真理大學等七家大專院校,共同建立人才培育的創新方法與機制,強化台灣跨境電商人才庫。

即時

彰化刑大遠赴桃園破獲彩虹菸分裝場 逮12人送辦

記者曾厚銘/彰化報導 桃園市平鎮區一...

職訓啟動XR實境教學 突破傳統教學限制

記者黃志炫/台中報導 隨全球數位科技...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