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宜花東 蟬聯食育力五星城市

花蓮縣蟬聯食育力五星城市,縣長徐榛蔚代表受獎。(花蓮縣政府提供)

本報記者綜合報導

「二0二二食育力五星城市頒獎典禮」四日舉行,嘉義縣市、台東縣、宜蘭縣、花蓮縣蟬聯五星城市;高雄市則首次躋身榜內,為六都唯一入榜城市。

受邀頒獎的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此獎項針對四大面向進行評比,包含農業跟環境、文化跟教育、營養跟健康、衛生跟安全,獲獎縣市是各縣市典範,農委會會將其經驗推廣到其他縣市。

嘉義市在「食育推廣滿意度」、「健康與營養」的表現上皆獲得五分滿分。市長黃敏惠表示,今年通過的《食農教育法》映證推廣食力有先見之明,第二度獲五星屬於市民共同的榮耀。

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縣內已有七成的國中小校園陸續整合食育推廣,培育食育老師、引進青農到校教學,甚至在學校設置體驗農作場域;食農教育網站也提供相當多教學資源,希望給予學校師生助力。

花蓮縣長徐榛蔚表示,花蓮為「有機首都」,有機耕種面積逾二成四、全台第一,在兩年前成立有機農業促進專案辦公室,同年併加入國際有機農業亞洲聯盟,去年加入亞洲地方政府有機農業促進會,有機推廣深入花蓮土地。另外在自然保育、復育原生魚種與落實動植物防疫上,更全面創造花蓮食農環境的先驅。

即時

病童震後心慌慌 花慈藝術治療撫慰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連日來大小地震...

〈中華文薈〉遷徙蘭陽新居

文/圖 廖俊穆 一、願徙蘭陽舒意憪,同心樂趣...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