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等3校獲獎廚師 紀錄片入鏡

南市教育局製拍廚藝競賽獲獎團隊紀錄片。(教育局提供)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南市教育局製拍廚藝競賽獲獎團隊紀錄片,公布於南市學校午餐教育資訊網。復興國中、新南國小、崇明國小等學校的廚師、營養師、校長,在片中暢談營養午餐推動理念,小朋友也大方分享午餐用餐心得。

市長黃偉哲表示,學校午餐供應三菜一湯,從驗菜、備菜、烹調、配膳到中午前準時供餐,仰賴營養師及廚師發揮團隊合作精神。

教育局長鄭新輝指出,市長重視學校午餐品質及食安管理,強調學校午餐要符合享在地、用當季、食安心三大指標。教育局從一0八年開始規劃辦理學校午餐廚藝競賽,提供優渥獎金,鼓勵學校廚師及營養師交流觀摩。今年食育力城市大調查,南市在教育文化面向獲全國第一殊榮。南市二0二二廚藝競賽奪金的復興國中,抱回銀牌的新南國小及崇明國小,都被收錄在廚藝競賽獲獎團隊紀錄片。藉由獲獎廚師團隊日常工作畫面公開,希望大家都能了解廚房工作人員的用心及付出。

即時

朝陽科大學生會表現卓越 連續6年獲頒教育部最高榮...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教育部113年...

花蓮市桐花小旅行 採筍初體驗融入客庄文化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花蓮市公所連續...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