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錯字都一樣!與竹科報告雷同 林智堅也爆「論文門」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爆料,新竹市長林智堅在中華大學發表的碩士論文,涉嫌抄襲同年六月竹科的期末報告書。(記者周閩生攝)

記者周閩生、王超群、陳建興、吳文欽∕綜合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五日爆料,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二00八年在中華大學發表的碩士論文,涉嫌抄襲同年六月竹科的期末報告書;另有媒體人在臉書指出,林智堅選上新竹市長後才去念的台大國發所碩士論文,同樣有部分內容與另一篇論文雷同。

王鴻薇昨天召開記者會,指控林智堅中華大學碩論整本幾乎都抄襲一份自二00七年十二月二十六日時稱科學工業管理局發標的委辦案結案報告。林智堅論文於二00八年七月發表,題目是「以TCSI模式評估國內某科學園區之週邊居民滿意度」;而涉嫌被林智堅抄襲的結案報告,於二00八年六月二十日結案,題目「以TCSI模式評估新竹科學園區之民眾滿意度」,兩份內容只有章節排序不同、題目刪掉「新竹」字樣,內容從題目、研究方法、參考文獻,甚至連錯字都一樣。她歡迎林志堅儘速提告,希望法院儘速審理。

新竹市長林智堅(左)澄清論文絕對沒問題。(記者曾芳蘭攝)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何志勇表示,林智堅碩士論文基本上是有瑕疵的,要看當時委託者與受委託者的合約內容,但不抄襲是做學生最基本的認知,更何況是要對社會做榜樣的從政者。國民黨立院黨團也要求林智堅、國科會(現科技部)、竹科管理局、教育部都應該出面說清楚講明白,也請中華大學、教育部進行調查,研究是否撤銷林智堅的學位。

而日前遭綠營側翼指控博士論文有問題的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則表示:「翁達瑞教授該出來踢球了!」她強調,翁達瑞教授對她的指控,與林智堅論文抄襲是不同檔次。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陷入抄襲疑雲,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表示:「翁達瑞教授該出來踢球了!」(記者吳文欽攝)

即時

航港一號交船 未來派駐台中港 以確保彰化風場航道順...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航港局智慧航安...

郵政壽險友善高齡 增進長者保險知識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為強化高齡金融...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