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化芒果減產2/3 價錢多2倍

每日收購量不到五千公斤 五成外銷 農會怕沒貨不敢接單

南化區農會供銷部每日收到的芒果量大為減少。 (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南化報導

今年芒果產量大減,南化區農會的供銷部每日收購的愛文芒果量不到五千公斤,相較以往同期十萬公斤減少甚多,果農表示,雖然今年價格較往年好很多,但因沒有芒果可收也賺不到錢,甚至有的芒果園根本沒得收。

南化區農會開始收購愛文芒果以來,首日不到一千公斤,昨日也不到五千公斤,其中五成是外銷,農會祕書陳世勳表示,預計七月中旬將進入盛產期,以往盛產期每日都有廿萬公斤甚至三十萬公斤的進貨量,但今年至今每日最多五千公斤左右,預計盛產期時可能每日也是萬餘公斤,將較往年大幅減少,因此目前都不敢接單,擔心沒有芒果可以供貨。

農會理事長錢百萬則指出,種了一、二十年芒果,每年的採收量均維持四萬顆芒果左右,今年可能只有四千顆,損失相當大。陳世勳說,今年減產三分之二,以往這時節芒果每公斤四十元,今年因量減少,每公斤已達百元以上,價錢可說多了兩倍,但芒果量卻少之又少。

雖然芒果減產嚴重,但配合今年台南國際芒果節,南化也將於十六日舉辦南化芒果有GO讚活動,凡參與闖關通過者還可以兌換到芒果霜淇淋和芒果甜點等,當日在場打卡就可以吃到芒果冰棒。

南化區公所和農會表示,今年的南化芒果有GO讚,更安排有農遊體驗,大家可由台南火車站出發,到南化體驗採芒果,走訪芒果夫妻樹和烏山風景區等,感受南化風土民情,並參與芒果節活動,認識更多的芒果家族,還可採買小農的產品回家。

即時

林初埤整治 拚明年5月完成

記者翁聖權∕白河報導 白河林初埤淤積...

中西區車禍傷亡首季大降

記者王勗∕台南報導 據市警二分局統計...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