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孟安主持東港社福館動土儀式

東港社福館在縣長潘孟安(中)等人進行動土儀式後正式開工興建。(記者鄭伯勝攝)

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為落實縣內區域社會福利均衡發展,七日上午於東港機九用地舉行「東港社會福利綜合館動土」儀式,由縣長潘孟安、立委周春米、廖婉汝及地方民代參與動土儀式,該新建工程預計一一三年中完工,將成為東港社福新地標,完善在地社福資源滿足民眾所需。

縣長潘孟安表示,屏東幅員遼闊,建立完整安全的家庭救助網絡勢在必行,目前全屏東縣有七大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守護三十三鄉鎮,社福館從幼童到長者,組成綿密且完整的社會救助網絡,對於特別需要關注的家庭、長輩,將進駐社工定期家訪,未來縣府還會在離島琉球鄉興建全人園區,讓社福資源遍地開花照顧每位鄉親。

潘縣長指出,東港社福館結合公園化、社區化,一旁還有東港共融遊戲場、王船博物館、聯合辦公大樓、轉運站、停車場等,縣府也將在建築群中打造十五米林蔭大道,成為鄉親休憩空間,相信集結多元化的東港社福館完工後將成為未來主流及各縣市效仿的對象。

東港社福館總工程費共一億九千七百九十七萬八千餘元,建築體空間設計採船舶海洋意象,打造三樓建築物,內部規劃有青少年休閒娛樂室、公設民營托育家園、早期療育中心、親子廚房、地板教室、體健室、多功能會議室等空間,營造跨世代、跨族群的多元照顧服務,將是東港地區民眾不論男女老少及身心障礙者都能使用的多元服務環境及友善空間。

即時

金門大橋船舶翻覆人員落海海巡即刻救援

記者陸瓊娟/金門報導 金門大橋下靠小...

海巡一舉瓦解偷渡集團 順利緝獲人蛇首腦

記者陸瓊娟/高雄報導 海巡署偵防分署...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