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西愛文王 翻面比色決勝負

楠西愛文王頭等和特等翻面之後色澤有一些不同。(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楠西報導

台南市楠西愛文王競賽出現難分勝負,莊賢隆與去年愛文王康英滄同分,最後評審將2箱愛文以翻面決定,最後由種了40年的莊賢隆贏得,莊賢隆更歡喜種出楠西愛文王。區長李鴻裕表示,莊賢隆打敗今年市府的愛文頭等獎康英滄,可見楠西愛文確實一山又有一山高。

楠西愛文王由莊賢隆(右三)贏得。(記者張淑娟攝)

舉辦第3年的楠西愛文王比賽,8日在楠西區公所舉辦,評審是鳳山園試所熱帶果樹系主任邱國棟、台南區農改場課長張錦興和助理井究員石佩玉等人,計有30件參賽,評審以甜度、質地和外觀加以評選,其中獲91分的莊賢隆和康英滄在芒果甜度上均達15度,拿到滿分,使得2人難分勝負,均是當之無愧的愛文王。

不過愛文王只有一名,評審們苦於整體分數出現同分情況,不知該如何決定勝負,最後評審靈機一動改以將2箱芒果以翻面來看,翻面之後,莊賢隆的愛文色澤紅得相當均勻,而康英滄的愛文有幾顆翻面之後顏色偏黃,因此被扣了0.5分,最後由莊賢隆勝出贏得愛文王。

李鴻裕表示,康英滄是去年楠西愛文王,今年參加台南市政府的愛文比賽更贏得頭等獎,今年參加楠西愛文王仍拿得高分,只是在翻面之後的色澤上略有遺憾,而新產生的楠西愛文王,再次見證楠西在愛文的種植上,果農都相當用心,而這也是舉辦楠西愛文王的目的,期能在良性競爭下,不只提升楠西愛文的整體品質,也藉由楠西是愛文的故鄉,帶動楠西產業觀光的發展,讓楠西真正成為台南市的美麗後花園,及打響全國的知名度。

即時

王品享鴨進駐市長官邸 開幕贈限定菜

記者林雪娟、施春瑛∕綜合報導 位於中...

街頭畫家黃鈿凱創作展 速寫台南風情

記者陳俊文∕台南報導 出身民德國中、...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