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嘉寬頻媒體識讀 辨訊息真偽

中嘉寬頻雙子星三冠王有線電視結合醫院健康促進活動,在郡王里活動中心舉辦媒體識讀宣導。(記者羅玉如攝)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網路、通訊軟體真假消息難辨,中嘉寬頻雙子星三冠王有線電視特別結合醫院健康促進活動,前進郡王里活動中心,深入社區教導長輩利用手機查核訊息真偽,阿公阿嬤直呼很受用。

雙子星三冠王有線電視表示,疫情爆發兩年多來,網路上流傳很多與防疫有關的消息,到底是真是假,一般民眾不易分辨。所幸衛福部等單位均在官網設有澄清專區,鑑於年長者比較不會使用電腦及智慧型手機,中嘉寬頻特別開辦媒體識讀宣導活動,提供真假消息辨別訣竅。在工作人員一對一、手把手教學後,阿公阿嬤慢慢學會如何了解資訊來源、檢查發布日期、作者是誰,進階查詢、佐證資訊可信度。

針對網路流傳與健康有關、熱門分享訊息,則邀成大醫院家庭醫學科醫師陳全裕開講,為長輩們解惑,提供正確醫藥保健常識。為鼓勵社區長者出席、融入課程,會中也穿插有獎徵答活動。透過寓教於樂方式,提醒老人家,收到訊息時不要恐慌,保持冷靜、多方查證,才不會上當。

即時

壽山動物園「動物藝世界」12歲以下兒童 4/4~4...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高雄市觀光局廿...

冷凍海鮮公司挖開變電箱偷電 台電追償電費2702萬...

記者陸瓊娟/高雄報導 高雄市前鎮漁港...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