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工改車還組車隊 一網成擒

嘉義縣專勤隊查獲吳姓縣民及五名印尼移工,違法改裝電動自行車及使用變造車牌。(記者張誼攝)

男與5印尼人涉違法改裝電動自行車 起出多台未經授權控制器

記者張誼∕嘉義縣報導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嘉義縣專勤隊日前會同保智警察大隊及嘉義縣警局等單位聯合偵辦,查獲吳姓男子民及五名印尼移工,違法改裝電動自行車及使用變造車牌,並起獲多台未經授權控制器,全案依違反商標法、偽造特種文書及就業服務法查辦。

嘉義縣專勤隊指出,近年來電動自行車改裝風氣盛行,吳姓男子看準商機,並鎖定移工以此為主要代步工具,常為了增加性能不惜花錢改裝控制器、電池及馬達等零件。因此招募印尼移工,從事改車及販售工作。為吸引更多移工購買,及改裝電動自行車,移工更籌組車隊,共同研究如何將電動車,改裝得更炫更吸睛,讓許多移工對改車趨之若鶩。

移民官也發現,移工車隊原擬在嘉義舉辦競速比賽,幸移民官先掌握到情資,立即會同相關單位前往查處,一舉查獲吳某及違法改裝車輛的五名移工,嚇阻違法改車及飆車歪風。

嘉義縣專勤隊隊長張玉龍表示,由於電動自行車因改裝容易發生自燃、爆炸意外。也宣導近期公布修正的「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有關電動自行車騎乘規定,未來電動自行車需合格掛牌,並投保強制責任險才能上路。

擅自改裝合格的電動自行車,最高可處新臺幣五千四百元罰鍰,呼籲移工不要為了想炫耀愛車,而發生意外或觸犯法律規定。

即時

寶林粄條製造商 未供貨基隆下游業者

記者鄭鈞云∕基隆報導 基隆市衛生局二...

趕高鐵摔傷 女子提國賠10萬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一名李姓女子在...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