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藉藝術創生 再現三股風華

 南大視設系師生與三股學童們共同完成的創作。(南大提供)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南大戲劇創作與應用等三系師生,二十二日透過該校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USR,走訪七股區三股漁村,展開「藝遊三股我的家」主題活動。南大學生運用所學帶領三股國小學童進行生態桌遊體驗、藝術彩繪,邀居民和孩子們排練口述歷史,創作專屬於三股的社區劇場。預計十二月一日在三股國小風雨操場舉行師生聯合成果展。
 「藝遊三股我的家」主題活動,由南大戲劇系教授王婉容、視設系副教授董維琇、生態系副教授薛怡珍帶領三系學生,透過跨領域環境藝術教學課程設計,與三股社區發展協會及三股國小進行社區情感記憶地圖繪製、生態教育、戲劇展演、視覺藝術參與式藝術創作。希望將三股地區的特殊環境、地理風情、人文歷史,以藝術創生的方式重新展現。
 該課程邀當地民眾、學童共創在地海洋文化的環境藝術初體驗,午間大夥兒一起享用三股社區發展協會準備的愛心風味餐,身心靈都非常充實。
 王婉容指出,環境藝術教育的價值在於,透過藝術創作和學習過程,讓參與者重新看見在地文化及環境之美。
 三股國小校長許志彰表示,南大師生專業帶領下,三股國小學童接觸平日較缺乏的藝術人文與環境教育。此外,活動結合孩子日常生星環境觀察等經驗,透過藝術創作和桌遊活動,表達出對家鄉的豐富情感,令人感動。

即時

花蓮連震 再傳災情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花蓮縣二十三日...

寫搶票程式供下載 竹科工程師被逮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姚姓竹科工程師...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綠燈還不走?驚見酒駕男呼呼大睡!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臺北市中正區師大路與羅...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