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鏡月捐興濟宮70年前拜虎爺誼子布契

安平開台天后宮常務監事黃鏡月(中),捐贈七十年前的拜契給興濟宮,由董事長吳福春(右二)等人接受捐贈。(記者陳銀全攝)

記者陳銀全∕台南報導

安平開台天后宮常務監事黃鏡月,小時候當祀典興濟宮虎爺誼子,由於當年用紅布所寫拜契至今已七十年,黃鏡月捐十二日在安平開台天后宮將拜契捐贈給興濟宮做為文物。

財團法人台疆祖廟大觀音亭暨祀典興濟宮董事長吳福春接受捐贈並表示,拜契雖多,但尚未見過紅布所寫的拜契,相當珍貴。

黃鏡月表示,外公因為是興濟宮虎爺會和合堂會員,七十年前就當興濟宮虎爺誼子,當時並用紅布寫成拜契,並由母親收在抽屜內。

安平開台天后宮常務監事黃靜月捐贈給興濟宮的拜契。(記者陳銀全攝)

每年興濟宮虎爺聖誕時,黃鏡月都會至興濟宮拜拜,剛好碰上興濟宮理事、也是安平開台天后宮解籤團長的陳進明,談起興濟宮致力保存文物,她想到該拜契,因此決定捐給興濟宮保存。

該拜契除記載黃鏡月資料外,立會人更寫上「張公聖者」,該紅布於民國四十一年間所寫,距今剛好七十年。興濟宮基金會長侯福明說,「張公聖者」為奉祀保生大帝的護駕之一,可見其慎重。

包括吳福春、侯明福、基金會理事鄭英建、基金會專員吳懷寧等人,十二日專程至安平開台天后宮,在安平開台天后宮總幹事林國明見證下,接受捐贈。

侯明福表示,該拜契至今仍文字清晰,且興濟宮目前雖有拜契,但都用紙張印刷,至今尚未見過用紅布寫成的拜契,相當難得,甚至可以得知早期拜契內文,未來也會好好保存。

即時

髖部骨折 1年死亡率1至2成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中華民國骨質疏...

番薯葉 陽台上的無限驚喜

朋友家蔡氏農場饋贈6把番薯葉,碩大肥美,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