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4、BA.5歐洲復發 柯P估台灣40天後疫情再起

記者吳靈芬∕台北報導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趨緩,但隨著Omicron新型亞變種BA.4、BA.5出現又讓國際疫情再度升溫,台北市長柯文哲14日表示,近期BA.4、BA.5在歐洲復發,日本、韓國確診人數也在上升,他估計,未來台灣要出問題的話就在40天,所以還有1個多月的時間可以觀察與準備。

柯文哲表示,BA.4、BA.5在歐洲疫情復發,日本、韓國的確診人數又在上升,估計台灣若要出問題,就會在40天後,儘管目前台灣疫情趨穩,但要利用1個多月時間將防疫系統再整頓一遍;而確診數上升同時也得觀察死亡數,若確診數上升、死亡數沒上升,就代表疫情流感化,但如果兩者皆上升就不要輕敵,目前還有1個多月可觀察、準備。

台北市議員侯漢廷表示,「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沒在防疫是(衛福部長)陳時中。」讓柯文哲聽聞後笑了幾聲。侯漢廷指出,在其位謀其政,昨天仍有89人不幸亡於疫情,而柯文哲也有說可能40天後疫情再起,民進黨卻似乎無動於衷、麻木不仁,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衛福部前部長陳時中功成身退,彷彿榮耀在身,投身忙於選舉,是否覺得很荒謬?

柯文哲則說,他早已說過,自己並不在意陳時中選不選,但一定要先講誰接防疫指揮官,畢竟這個交接需要時間,不是這麼容易。

即時

深入資源班爭議 陳菁徽:歧視養成在日常生活細節裡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國民黨立委陳菁...

陳若翠送康乃馨 加碼500個愛心便當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前高雄市議員陳...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