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邀一中師生看葉石濤紀錄片

王金平贊助南一中舉辦葉石濤文學地景走讀。(南一中提供)

舉辦文學走讀 感受國寶級作家對鄉土的熱愛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描繪葉石濤文學之路的紀錄片《台灣男子葉石濤》現正上映中,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為了讓外界更認識這位南一中學長,特別全額贊助台南一中,十四、十五日兩天在台南真善美劇院包場舉辦電影分享會及葉石濤文學走讀,邀南一中師生來感受國寶級作家對鄉土及文學的熱愛。

南一中校長廖財固表示,葉石濤是台南一中前身「台南州立台南第二中學校」第十七屆畢業校友,中學時就心向文學,廣泛閱讀世界文學名著並以小說〈林君的來信〉獲《文藝台灣》雜誌刊登,受到主編西川滿的讚賞,堅定了自己走向文學之路的決心。

王金平(二排左四)包場邀南一中師生看《台灣男子葉石濤》。(南一中提供)

王金平說,自己深為南一中學長葉石濤的精神所感動,從小接受日文教育的葉石濤,在二戰後費盡苦心,成功轉換創作語言,以優雅而獨具風格的中文寫作,一生都在為他所留戀的土地和文學奮鬥,更編撰〈台灣文學史綱〉,成為首部正式出版的台灣文學史。

為了讓南一中的師生可以進一步認識葉石濤,王金平全額贊助經費,舉辦兩場電影分享會,邀請南一中老師、學生、家長、校友觀賞。另外還舉行葉石濤文學地景走讀,走訪葉石濤筆下的宮古座、銀座通、林百貨、蝸牛巷等地,以及他在蝸牛巷的故居。王金平說,如果反應熱烈,可以再加場,讓更多人共襄盛舉。

即時

婦跌倒肩關節脫臼 醫徒手復位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70多歲的楊姓...

龍巖捐助台大研究腦癌新療法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與龍巖...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