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德廟會桌遊遶境 重現熱鬧廟口

仁德區公所舉辦由青少年發起的廟會模型桌遊活動。(記者黃文記攝)

田厝活動中心場內模型神轎、陣頭卡哇伊 場外小吃攤林立 好玩又好吃

記者黃文記∕仁德報導

疫情期間,宮廟民俗活動受到防疫措施有諸多限制,大型廟會遶境活動大部分取消,為滿足對廟會遶境的嚮往,仁德區公所十七日在田厝活動中心舉辦一場桌上迷你版廟會遶境,神轎、陣頭都是小模型,也結合警消單位在現場做宗廟活動優質化宣導,吸引不少民眾參觀。

仁德區長黃素美表示,這場活動的發起人是年僅十二歲的潘姓小朋友,他今年剛從小學畢業,因為從小在廟旁長大,看廟會就是他的生活日常。潘姓小朋友從四歲開始,透過影片慢慢摸索創作出廟會模型工藝,到現在已經玩了八年,家長也很支持。

潘姓小朋友因為曾經參與過朋友舉辦的廟會模型活動,於是想第一次嘗試自己舉辦看看,自己向區公所租借場地,並結合多位十二歲到十八歲的青少年共同參與,現場共有四座虛擬宮廟為明心堂、大帝堂、玄天壇、興帝會及十二頂神轎,一起進行桌遊遶境活動。

仁德區公所同時邀請廟會知名小吃如雞蛋糕、古早味綿綿冰、綠豆湯及在地美食臭豆腐等攤商,在活動場地外擺設,讓民眾認識廟會模型活動時,也能如同親臨廟口現場一般。

區長黃素美表示,宗廟活動優質化必須遵守相關規範,減少鞭炮施放所產生的噪音及垃圾問題,提升居民生活品質。希望傳統宗教信仰能與現代文化相融,透過廟會模型活動,保留遶境元素,用另一種面貌展現宗教文化的傳承。

即時

國道1號南下41k處25日20時發生追撞事故 消防...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

瑞芳鼻頭漁港晚間79歲阿婆落水 消防人員緊急送醫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瑞芳區鼻...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