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公菇惹禍?7旬老翁深入左鎮山林竟迷途

記者張淑娟/左鎮報導

一名南化七十多歲的黃姓老翁深入左鎮山林尋找上天美味雷公菇,找著找著把自己弄丟了,在山裡迷路,所幸經左鎮動員民防、義警、義消和左鎮里和南化小崙里民一起尋找, 搜救人員還遇到虎頭蜂叮咬及跌傷,總算找了半天找到老翁了。

雷公菇相當美味,此時節正是好發期。(記者張淑娟攝)

時逢節氣「小暑」,雷聲隆隆,正好是適逢一年一度的雷公菇產期,許多鄰近山區的居民都會在此時節上山摘取上天賜予的美味雷公菇食用,甚至有的居民利用半夜或清晨時提燈上山尋找,就是為了這可遇不可求的珍饈雷公菇。十七日上午南化七十多歲的黃姓老翁,跟著妻子回左鎮區的娘家做客,一聽聞附近正盛產好吃的雷公菇,遂獨自一人前往當地牛稠仔內山區尋找。

黃姓老翁的妻子等了半天未見先生回來吃午餐,全家人開始擔心並前往鄰近山區尋找,卻只見黃翁所停放車輛,四周都是荒廢已久農地及山林,中午又下了傾盆大雨,只得向左鎮區警察及消防單位求助協尋。警消獲報後立即動員民防、義警、義消等,左鎮里及南化小崙里等里長和里民也主動加入協尋行列,計動員近六十人投入協尋。

南化老翁被尋回了。(記者張淑娟攝)

部分搜救人員遭虎頭蜂叮咬或跌傷,所幸經消防人員現場處置,均無大礙;而山區時有突發雷陣雨,山林久無人煙,林中亦有蛇、蜂,協尋人員克服萬難,終於在左鎮區岡林里尋獲黃翁,經消防急救人員檢傷除輕微脫水及擦傷,餘無大礙。警方指出,山林蛇蜂多,又常突發雷陣雨,實不宜單獨前往山區,尤其對不熟悉的地區,更不宜獨自前往,以免受困。

即時

腸病毒單週逾1.1萬人次就診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疾管署23日公...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 收案至4/26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針對寶林茶室食...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綠燈還不走?驚見酒駕男呼呼大睡!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臺北市中正區師大路與羅...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