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賜美味惹禍?翁找雷公菇迷途

警消動員六十人協尋 跌傷、被虎頭蜂叮咬終於找到

雷公菇是此時節美味的天賜珍味。(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左鎮報導

一名南化七十多歲的黃姓老翁深入左鎮山林尋找上天美味雷公菇,卻把自己弄丟了,在山裡迷路,所幸經左鎮動員民防、義警、義消和左鎮里和南化小崙里民一起尋找, 搜救人員還遇到虎頭蜂叮咬及跌傷,總算找到老翁了。

時逢節氣「小暑」,雷聲隆隆,正好是一年一度的雷公菇產期,許多鄰近山區的居民都會在此時節上山摘取上天賜予的美味雷公菇食用,甚至有的居民利用半夜或清晨時提燈上山尋找,就是為了這可遇不可求的珍饈雷公菇。

十七日上午南化七十多歲的黃姓老翁,跟著妻子回左鎮區的娘家做客,一聽聞附近正盛產好吃的雷公菇,遂獨自一人前往當地牛稠仔內山區尋找。

南化老翁為找雷公菇迷路,幸被搜救人員尋獲。(記者張淑娟攝)

黃姓老翁的妻子等了半天未見先生回來吃午餐,全家人開始擔心並前往鄰近山區尋找,卻只見黃翁所停放車輛,四周都是荒廢已久農地及山林,中午又下了傾盆大雨,只得向左鎮區警察及消防單位求助協尋。警消獲報後立即動員民防、義警、義消等,左鎮里及南化小崙里等里長和里民也主動加入協尋行列,計動員近六十人投入協尋。

即時

〈社論〉財經閣員有褒有貶,應著力全面發展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宣布財經閣員名單,並宣示以...

璀璨帝國名媛 訪台美照引關注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觀光署十八日指...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員警執勤攔查車輛遭衝撞肇事逃逸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警分...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