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局舉辦第四梯次台電工安體驗活動

勞工局十九日舉辦第四梯次台電工安體感活動。(勞工局提供)

記者翁聖權/新營報導

落實市長黃偉哲「希望家園」的施政理念,勞工局十九日舉辦第四梯次台電工安體感活動,參與對象為南市職業工會代表。

勞工局長王鑫基說,這次體感訓練於台電公司訓練所舉行,其工安訓練設備有電氣、營造、高架等三種作業的安全體驗教育,希望經由實際操作與演練,使參訓學員從中學習正確之工安規定與作業安全技能,並親身體驗作業中潛在危險及其可能導致傷害之情境,進而產生警惕作用,回廠後落實改善作業危害防護措施,提升配戴個人防護具的意願,以防止發生職災事故。

王鑫基指出,勞工局積極辦理跨機關合作的工安體感活動,替南市之事業單位找尋能提升其職業安全衛生水準軟硬體設施,達成職安資源共享的理念。感謝台電公司協助提供優良的訓練場所及師資,希望透過參訪活動,讓事業單位有觀摩學習的機會,提升企業工安文化及工作者工安意識,共同建構安全的工作職場,降低職業災害發生率。

即時

6歲兒藥單變婊單 媽媽超傻眼

記者吳翊慈∕基隆報導 基隆一位李小姐...

壓力大孕事難 3護師養卵生龍寶寶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護理師平時忙於...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