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會20年 SUPER教師談經驗

南市教師會舉辦的SUPER教師論壇廿三日登場。 (南市教師會提供)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南市教師會成立二十週年,十全十美系列活動之一的SUPER教師論壇二十三日登場。一0八課綱上路,教師會安排吳季玲、王信凱、盧國樑、邱士芬等四位SUPER教師,分享教育理念與經驗。因龍崎掩埋場議題聲名大噪的牛埔里前任里長陳永和,也應邀暢談守護土地、投入市長選舉的心路歷程。
 教師論壇活動由號稱地表最好的里長陳永和揭開序幕。他分享自己企業經營、擔任里長、守護土地、抗爭、競選市長等人生經歷。期盼每個人都能找到自己的興趣,設定目標努力實現。
 吳季玲認為,應教導學生保有感恩的心。在她任教的麻豆國小、自己帶的班級,教學理念就是帶著學生親身體驗、實際參與,深入了解現在的世界。
 安平國中老師王信凱強調,體育教育不應只注重成績,更重要的是教育的內涵。藉由論壇分享行銷脈絡系統性的體育教學,希望體育更親民,走入大眾的生活。
 東區復興國小邱士芬老師指出,學習是一生最大的福氣。要成為更好的自己,必須「CPR」。C代表勇氣,P為實踐,R象徵反映與體現。最終要能看見自己存在的意義。
 中華醫事科技大學教授盧國樑認為,比起研究升等,教學與陪伴學生是更重要的選擇。他強調教學是向下扎根的力量,因此時常提醒自己,生命的價值與意義在於「找到興趣、樂在工作、全心投入、顯揚生命。

即時

頑固型憂鬱症會遺傳 一等親風險增9倍

記者陳柏翰∕台北報導 台北榮總精神醫...

喪夫後失活力 憂鬱嬤被當失智

記者吳東興∕彰化報導 75歲阿嬤半年...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