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英商工學生奪下「全家料理王」金牌獎

南英商工團隊勇奪「全家料理王」競賽金牌獎。(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南英商工餐飲管理科學生陳宏文、蔡彰宸、洪培竣,在陳俊帆老師帶領下,參加由全家便利商店主辦的「全家料理王」競賽,以「青檸雞胸藜麻麵佐椰菜醬」料理勇奪金牌獎,未來將有機會在全家便利商店上架販售。

由全家便利商店主辦,也是全國唯一以高中職學生為對象,並結合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全家料理王」料理競賽,因疫情影響,在暌違3年後,今年再度舉辦。南英商工老師陳俊帆說,他非常認同主辦單位以「農育」與「食育」推廣健康飲食的理念,因此和學生一起組隊,著手研發創意健康料理。

今年的競賽主題為「尋找明日綠色主廚」,廣邀各高中職提企劃案,經過書審後,全台有8支隊伍進入總決賽,在決賽中參賽隊伍需先進行5分鐘的作品提案,接著進行2小時的料理實作競賽,南英商工團隊就以「青檸雞胸藜麻麵佐椰菜醬」料理從中脫穎而出摘下金牌獎,除了可獲得10萬元獎金外,預計下個月還將前往離島進行食農教育見習之旅,作品也有機會在全家上架販售。

陳宏文說,他們很用心挑選在地食材,選用台南白花椰菜、西港芝麻、新化紅藜、安南綠花椰菜、屏東青檸檬、北斗玉米筍、六腳洋蔥、新港甜椒、四湖紅蘿蔔、烏來馬告等特色農產品,既減少運送時的碳排放量,為環境盡一份心力。最特別的是白醬是採用高纖維的白花椰菜以及無糖豆漿,讓這道料理更進化成一份「高纖低卡」的料理。另自製麵條中加入了紅藜以及西港芝麻,提高整體產品的營養,適合小孩和銀髮族食用。舒肥的青檸雞胸,是使用老師栽種在校園內的檸檬葉進行醃漬,再撒上原住民的「馬告」進行調味,是一份顛覆傳統的料理。

陳宏文表示,可以獲得評審青睞奪下金牌的關鍵,除了料理調味與食材均符合健康取向外,也符合便利商店微波食品可低溫保存、且微波後不影響風味的需求,很期待未來能在全家看到他們的產品上架,讓大家都能買到「青檸雞胸藜麻麵佐椰菜醬」。

即時

慢飛天使歡慶母親節 獅子會讓愛充滿溪山間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母親節將至,由...

竹縣產總工會表揚模範勞工 楊文科感謝勞工朋友付出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歡慶五一勞動節...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綠燈還不走?驚見酒駕男呼呼大睡!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臺北市中正區師大路與羅...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