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聯合國-靚壽豐」新住民嘉年華會

壽豐鄉新住民嘉年華會,吸引許多新住民家庭及社區民眾熱情參與。(記者林有清攝)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為讓社區民眾瞭解新住民在台生活面貌,進而營造更友善及多元的社會環境,移民署花蓮縣服務站及壽豐鄉公所,結合轄內花蓮縣博愛全人發展協會,昨日在壽豐鄉文化中心舉辦「小小聯合國─靚壽豐」新住民嘉年華會活動,吸引許多新住民家庭及社區民眾熱情參與。
 截至今年九月底花蓮縣新住民總人口數計有七千九百人,其中壽豐鄉新住民約有五百人,再加上鄉內的東華大學外國學生約有一千人,整個鄉鎮呈現多元文化的社會型態。
 為展現府用心營造友善國際生活環境成果,活動新住民及外籍學生為主角,首先由來自印尼的新住民黃愛婷帶領二個可愛的新住民二代以熱情的舞蹈開場;接著由來自斯洛伐克的東華大學外籍學生表演該國民族舞蹈。
 現場並備有異國服飾,如柬埔寨、越南、印尼等讓民眾體驗,並備有打卡板,穿上異國服裝拍照與社群的朋友分享,大家感覺非常新鮮有趣。主辦單位並準備豐盛的異國美食,有泰式海鮮湯、涼伴木瓜絲、越南春捲、蝦餅…等,供參加民眾享用。
 移民署花蓮縣服務站主任胡朝仁表示,透過本次活動,藉以強化新住民的自我認同及信心,並提升國人對新移民家庭的理解,因為大家都是共同努力生活在同一片土地,應該不分你我,互相包容、尊重。

即時

饒慶鈴訪奧 借鏡綠能經驗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台東縣長饒慶鈴...

黃偉哲拜會山口縣知事與議長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台南市與日本山...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