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午餐免費!謝龍介再出招

長輩孩子一起顧 減輕年輕人負擔 教育局:以弱勢照顧和提高學習品質為優先

國民黨市長參選人謝龍介推出第二項政見,全市國中小學生免費吃營養午餐。(記者林雪娟攝)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國民黨市長參選人謝龍介繼「老人健保我負擔」後,再度推出第二項政見「孩子的營養午餐全免」。謝龍介表示,市府只要每年編列八億元,即可讓孩子免費享用營養午餐;教育局回應,教育資源有限,應優先重於照顧弱勢和提高學習品質。

繼六十五歲長者免繳健保費後,謝龍介再度「出招」,顧長輩也顧孩子,端出第二項政見,主張「台南市國中小學生營養午餐免費!」。

謝龍介說,以一一0學年度為準,台南市國小學童有九萬一九六七人,國中生則有四萬六五八九人,扣掉已經接受補助的經濟弱勢,與百人以下學校生約兩萬人,仍有十二萬人,平均每月要繳七百五十元的餐費。換句話說,市府每年只要編列約八億元,即能讓孩子們免費享用營養午餐。

謝龍介指出,一定會有人說,謝龍介又要「大撒幣」,但如今全台已經有九個縣市實施國中小營養午餐全免費,台南市當然要拚六都第一!

謝龍介強調,如果說全額補助長者健保費,是對過去的感恩;國中小午餐全免費,就是對未來的投資。「老有所終,幼有所養」,就是減輕年輕人負擔!也是一位地方父母官最重要的任務。

教育局回應,教育經費資源有限,應優先用於弱勢照顧與提高學生學習品質的重要政策,如扎根學力品質、閱讀教育、雙語教學、資訊科技、藝術、健康體育等。

教育局說,市府每年編列及爭取經費,達三點七億元補助學校午餐,項目包括低收、中低收、特殊境遇家庭、導師認定等弱勢學生免費午餐補助、廚工、營養師、設備更新、午餐運送經費、三章一Q等,並推動中央廚房化政策,讓許多小型學校不用自辦午餐,學童可以吃到「物超所值」的午餐,達到弱勢照顧、減輕家長負擔、提升學校午餐品質。

即時

稅務一站服務!台東縣府稅務局攜手各地政所設「跨域智...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台東縣稅務局攜...

台灣黑熊現蹤利嘉林道 看見小熊寶寶盡速遠離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台東近郊的利嘉...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