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生獲育英書院獎學金

將軍漚汪文衡殿育英書院獎學金昨天頒獎,共有十三位學子獲獎。(記者盧萍珊攝)

記者盧萍珊∕將軍報導

將軍區文衡殿育英書院獎學金廿二日頒獎,發起人康那香企業董事長戴榮吉、富棣建設董事長黃景森親自到場頒獎,勉勵十三位受獎學生,承續先人精神,再造漚汪盛世。

為緬懷在地抗日英雄林崑岡生前增建文昌祠,設立「育英書院」倡導教育,培養優秀人才,在民國一0七年由漚汪國小畢業校友康那香企業董事長戴榮吉發起,並邀富棣建設董事長黃景森、弘普自動化科技公司董事長林振豐,三人各捐出一百萬元,成立「育英書院獎學金」,今年已是第五屆。

頒獎典禮昨天上午在將軍文衡殿舉行,出席的戴榮吉表示,小學階段受到日籍廣田、渡邊與台籍楊水波等三位老師教誨,教導「做人要誠信、生活要節儉、對環境要友善」,也深刻感受閱讀能增長知識、建立正確價值觀,期勉獲獎學子除重視課業外也要注重品格發展。

承辦業務的漚汪國小校長蔡孟倫指出,學校積極推展閱讀與品格教育,近日也獲宏達文教基金會品格實踐學校的獎勵補助,希望培養出用心學習、友善待人的學生。

昨天獲獎名單:國中組陳妤柔、楊詠晴、陳妤貞、林秋汎、周奕丞、林宜萱、鄭世安;高中組黃鈺翔;大學組曾閔祺、閻炘緯、朱蓁、林奇諴;研究所組高維倫。

即時

全球黑琵連3年破6千隻 台灣占59%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二0二四年黑面...

新店警「防詐宣導團」結合鄰里巡守隊 反詐不缺席!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店警分局於今...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