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科大擔任窗口 鏈結歐洲新創家與中軟園區創業家交流

朝陽創新育成中心輔導來訪的歐洲新創家及接待的台灣創業家與本地的創業生態圈互動。(記者黃俊昇攝)

記者黃俊昇/台中報導

陽科技大學今年獲得歐盟「新創家全球交流計畫」,正式委託為台灣區聯絡人,預計在今年媒合台籍創業家接待三十三位來自歐盟成員國的新創家一至三個月,凡是創業滿三年的台籍創業家,都可以免費申請成為「接待創業家」,與來自歐洲的新創家建立合作互惠夥伴關係。

這項計畫今年在亞洲地區,只開放南韓、新加坡和台灣共一百個名額,台灣首次參與該計畫,由擔任歐洲育成中心聯盟會員十餘年的朝陽創新育成中心擔任台灣協辦窗口,輔導來訪的歐洲新創家和接待的台灣創業家與本地的創業生態圈互動。

第一個獲得歐盟核准並於日前來台交流的,是來自西班牙具建築設計背景的二十五歲新創業家艾瑞克,由樂勝企管顧問公司負責接待。樂勝公司共同創辦人張心瀅表示,希望透過交流幫助歐洲的新創家了解台灣、亞洲的商業模式,並獲取來自於歐洲的商業觀點及文化習慣。

朝陽科大副產合長劉素娟表示,為了深化這次的創業家交流,朝陽科大創新育成中心特別安排艾瑞克及樂勝公司,拜訪台中軟體園區智慧應用創新加速器基地,與基地內的雄欣科技新加坡共同創辦人林士博和均盛公司創辦人章其源等進行交流。

歐洲新創家全球交流計畫是透過線上平台進行媒合,一旦配對完成就會進行後續的實體交流安排,有意者也可直接與朝陽科大創新育成中心聯絡,為台灣企業建構與歐洲對接的橋樑,也藉此機會為企業的國際鏈結創造聲量與績效。

即時

第六屆台電盃排球錦標賽 一連兩天熱血開打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台灣電力公司「第...

毒販藏身山區民宿 嘉縣刑大緝毒查獲罕見「合成大麻素...

記者張翔/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警方日前...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