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南醫院長林聖哲 任世界盃少棒賽醫療長

安南醫院整合骨科、整形外科、急診醫學及復健科、兒科等醫療技術專業,輪流值班進駐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守護小選手健康。(安南醫院提供)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第六屆WBSC~U12世界盃少棒錦標賽廿九日將在台南市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的少棒主場及副球場開打。安南醫院院長林聖哲擔任少棒錦標賽醫療長,全院醫護團隊將負責守護比賽期間小球員的身體健康。

受新冠疫情影響,U12世界盃少棒錦標賽延至今年七月廿九日至八月七日舉辦。主辦單位特別邀請位於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附近的安南醫院院長林聖哲醫師出任世界盃少棒錦標賽醫療長。林聖哲說,感謝中華棒協對於安南醫院醫護團隊的肯定,擔負照護小選手比賽期間所有醫療業務。運動醫學團隊整合骨科、整形外科、急診醫學,以及復健科、兒科等醫療技術專業,輪流值班進駐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小選手只要一有任何不適立即處置,畢竟運動傷害在經年累月的累積下,小選手有可能會造成終生遺憾而無法繼續再打最愛的棒球,這也是運動醫學團隊進駐賽事的使命與責任。

安南醫院與棒球運動頗有淵源,二0一八年院方與中華職棒統一獅隊簽訂異業結盟合作備忘錄,建立策略合作關係,運用科學方法協助統一獅球隊於運動場上維持好的表現。此外,二0一五年即成立「運動醫學中西醫合療小組」,由骨科、復健科、中醫部、急診部、家醫科聯手提供全方位整合性最佳的醫療模式,共同守護棒球選手健康,讓選手得到完善照顧。

即時

募款助偏鄉建設 文化大學用國樂揮灑愛心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華岡藝展》是...

花蓮市代會主席涉詐團洗錢近億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花蓮市代會主席...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員警執勤攔查車輛遭衝撞肇事逃逸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警分...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