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華科大攜手台科大共組EMI策略聯盟 提升技職學子雙語力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左)、台科大校長顏家鈺共同簽訂EMI策略聯盟。(龍華科大提供)

記者王誌成/台北報導

為了提升技職學子雙語力,龍華科技大學與國立台灣科技大學簽訂全英語授課(EMI)策略聯盟,秉持資源共享互惠理念,兩校結盟成為推動全英語授課課程的教育夥伴,藉由整合雙方全英語授課資源,共同參與相關教學探討與研究,希望能推動技職教育國際化,達到相互成長的雙贏目標。

台科大校長顏家鈺表示,與龍華科大共組EMI策略聯盟,不僅有助於教育資源、實作經驗的互惠交流,讓技職學生在雙語教育層面得到良好發展,而龍華科大致力培育產業優質實務人才,不僅在教學研究、產學合作及實作技能上均為私立科大的典範,更希望以此次簽訂EMI策略聯盟為合作契機,為兩校開展後續的合作機會,共同迎向更美好的未來。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表示,教育部「大專校院學生雙語化學習計畫」,推動全英語授課(EMI) 雙語教育,以提升高教國際競爭力學校,雙語人才培育願景為提升學生專業英語能力,畢業後在職場上具備良好之溝通表達應用能力,為產業界培養兼具實務技術與國際移動力的中堅幹部,讓技職教育在台灣產業全球化發展中,扮演更關鍵性角色。

簽約結束後,台科大校長顏家鈺一行並參觀(5G)行動通訊模組測試與調校類產業環境工廠、3D數位電路板設計暨智慧製造類產線工廠、數位內容多媒體技術研發中心等教學與實作設施,對龍華科大產學合作成果留下深刻印象;並在餐敘中針對高教深耕計畫特色研究中心、產業人才培育結合實作場域、跨校研究及產學合作等項目廣泛交換意見,期盼未來攜手深化人才培育及產學合作,共創雙贏。

即時

柳營區公所表揚13位模範母親

記者陳佳伶/柳營報導 柳營區公所二十...

第六屆台電盃排球錦標賽 一連兩天熱血開打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台灣電力公司「第...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