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青商會前進大台中 推公益挺藝文成果豐碩

紫青商會成員前進台中市觀看《時光手箱:我的阿爸和卡桑》舞台劇首演。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以打造工商界最佳交流平台為宗旨的紫青商會,會員陣容堅強,涵蓋兩岸三地華裔企業精英,在疫情趨緩後首度跨出台北市,前進台中市並接連舉辦公益與藝文活動,當天「校園公益之名講堂」活動,更邀請導演李崗訴說「大時代的故事」,並且觀賞由李崗導演監製的舞台劇《時光手箱:我的阿爸和卡桑》,用實際行動力挺國內的藝文活動。

李崗以「真誠與真相」做為講演的主題,從這三年疫情爆發開始,談到人與人之間因為疫情隔離,失去人與人接觸的東西,對每個人的影響,再談到虛擬網路對每個人的影響,再談到文化創意產業的困境,引申出如何真誠的做出「真相」的東西,並且懷抱感恩與惜福的心情。

紫青商會成員前進台中市觀看《時光手箱:我的阿爸和卡桑》舞台劇首演。

李崗也談及他所監製的舞台劇《時光手箱:我的阿爸和卡桑》,由一青妙扮演自己─基隆顏家長子顏惠民的女兒,為紀錄片導演敘述台灣父親與日本母親的故事。舞台場景從昭和年代的東京銀座咖啡廳,父母浪漫地相遇;再回到1970年代的台灣,希望獲得公婆認同,努力學做台灣菜的母親身影;一青妙流下了劇中演員,也是真實自己的淚水。

這部舞台劇《時光手箱:我的阿爸和卡桑》2019年上演,廣受好評,原訂2020、2021年再度上演,卻因疫情,門票兩度發售後喊停,今年終於得以登台。

紫青商會總會長朱炫吉(左一),李崗導演(中間)台中分會長黃若芸(右一)力挺國內藝文活動,大力推動者。

商會成員會後與李崗合影留念,主辦單位表示,聚會不是只有吃飯喝酒,這次活動是商會的文化改革,希望慢慢影響更多人,感謝李崗導演以「真誠與真相」為主題,帶給大家更多的思考空間,並且帶來這部《時光的手箱~我的阿爸與卡桑》,在父親節前夕,真的很適合帶父母親一起觀賞屬於時代的記憶,希望大家都能一起走入劇場,支持舞台據、支持藝文活動。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