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科測驗報考人數低於招生名額 錄取率將創新高

記者王誌成/台北報導

一百一十一學年度分科測驗成績二十七日公布,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同時公布今年度招生名額,今年招生名額首度比報考人數多,今年最低登記標準為「英文、數學A、數學甲」合計二十二級分。由於今年是首度分科測驗報名人數低於分發入學招生名額,錄取率推估會較去年百分之九十七點九八為高。

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說明,今年共有六十二校一千九百個系組參與分發入學招生,招生名額共有三萬九千三百五十名,較去年增加三千零二十三人,各招生管道回流名額總計一萬四千四百三十五名,較去年增加二千八百八十九人。

學科能力測驗考科首度納入採計科目,因此採計組合變化較大,共一百六十三種採計組合。建議考生將一百個志願填滿,爭取更多機會進入理想校系,因今年成績計算方式變更為六十級分制,最低的登記標準落在「英文、數學A、數學甲」這個採計組合,三科合計二十二級分以上的考生就可參加登記。

考分會公告各採計組合的成績人數累計表,各組合以報考該採計科目的考生成績累計,並提供「高分往低分」及「低分往高分」兩種累計方式,提供考生依需求使用,以便評估自己的成績在全國的百分比。

考分會也提醒,考生即日起可繳交登記費,臨櫃繳費開放至八月一日下午三時三十分,之後僅能使用ATM繳費至八月二日中午十二時止;網路登記志願時間從七月三十日上午九時起至八月二日下午四時三十分止,預定於八月十二日放榜。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