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藥局贈學甲9關據血氧機

學甲心得藥局藥師邱媺娟(左三)代表捐贈血氧機,在學甲區長張明寶(左四)見證下,配置九個關懷據點供民眾借用。(記者盧萍珊攝)

記者盧萍珊∕學甲報導

有鑑於多數民眾家中未備有血氧機,一旦染疫時因血氧過低而不自知,學甲區心得藥局特別捐贈九台血氧機,配置在學甲區九個關懷據點,供民眾借取。

這項捐贈儀式在學甲仁得里關懷據點舉行,在學甲區長張明寶見證下,由心得藥局藥師邱媺娟代表捐贈,她表示,目前流行的新冠病毒Omicron病毒株,多數確診者為輕症或無症狀,可在家中居家照護,但病毒可能造成血氧過低,使得病情急轉直下,一旦出現異常疲倦、嗜睡、喘等症狀,透過血氧的量測,可協助掌握症狀,及時就醫。

學甲區長張明寶指出,獲贈的血氧機配置在轄區內的九個關懷據點,分別為仁得里、宅港里、光華里、三慶里、第五社區、大灣社區、平西社區、頂洲社區、新榮社區,若是有需要可到關懷據點申請借用,期能藉此讓鄉親更快發現中重症的徵兆,即使無確診,若出現上述症狀,也可趕緊去關懷中心量測血氧,若血氧值低於九十四,需立即送醫。

即時

疑不慎挖斷管線 永康工地飄瓦斯味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台南市永康區鹽...

雲縣二崙西瓜節5/4登場 萬斤西瓜、500份霜淇淋...

記者陳正芬/雲林報導 雲林縣二崙鄉西...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綠燈還不走?驚見酒駕男呼呼大睡!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臺北市中正區師大路與羅...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