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2世界盃棒球錦標賽 7/29-8/7日11國代表隊在台南競技

「2021第6屆U-12世界盃棒球錦標賽」將於29日晚開賽,台南市長黃偉哲28日下午在台南市政府主持開賽記者會後,立刻又再前往比賽場地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視察。(市府提供)

記者陳銀全/台南報導

2021第6屆U12世界盃棒球錦標賽,將於29日至8月7日,在台南市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舉行,市府28日下午,在市府永華行政中心,舉行記者會,邀全國球迷一起為中華隊加油,也為其他來自全球5大洲10支國家代表隊喝采。

「2021第6屆U-12世界盃棒球錦標賽」將29日晚開賽,台南市長黃偉哲28日下午在台南市政府主持開賽記者會後,立刻又再前往比賽場地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視察場地安全。(市府提供)

包括世界棒壘球總會執行長Michael Schmidt、中華棒球協會理事長辜仲諒、體育署參事葉丁鵬及多位民代也參加記者會。Michael Schmidt表示,很高興回到台南舉行少棒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使得活動舉行更加困難,也希望此次比賽能圓滿成功。辜仲諒也希望少棒選手,能全力以赴,為國爭光。

黃偉哲指出,台南被視為重要的少棒發展地,連續承辦世界盃賽事深具意義,自2015年承辦至今,台南已是第4度承辦賽事,國人都非常期待中華小將有好成績,能發揮地主隊的優勢把冠軍獎盃台灣。希望藉著這場國際賽事,不僅讓孩子們學習到更好的技術,也能交到好朋友;同時也期盼將來能舉辦更多國際比賽,讓更多外國選手到台灣交流,大家共同創造善意的局面。

U12少棒賽,共有來自世界11支國家代表隊包含台灣、墨西哥、多明尼加、巴拿馬、委內瑞拉、美國、捷克、義大利、日本、韓國及南非,各國少棒好手將齊聚台南爭奪金盃,一同角逐世界少棒的最高榮譽。29日晚間6點30分開幕戰首戰,中華隊即將對戰巴拿馬。其中來自台南的柯梓翔,以外野手身分,列在名單中。

黃偉哲在記者會後,即驅車前往比賽場地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視察,確認包括球場、觀眾席、場館走道、球員休息室以及廁所等場地狀況。黃偉哲叮囑,比賽將歷經共10天、42場次的賽事,場地使用密集度相當高,清潔環節不可馬虎,尤其球隊使用過的休息空間,再讓下一隊使用前,一定要恢復整潔,讓來到場館參加賽事的球員和觀眾,都能夠留下美好的回憶。

即時

溫馨母親節 虎尾非營利幼兒園五月四日跳蚤市場所得捐...

記者陳正芬/雲林報導 雲縣虎尾非營利...

台南市醫師公會改選理監事 賴俊良當選理事長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台南市醫師公會...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